close

關鍵績效指標簡稱為 KPI (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s) 必需是「客觀」、「可量化」,是衡量一個工作成效最重要的指標。


是將某時期表現量化與質化的指標一種。常見的 KPI 績效指標如下:銷售、資材、生產、人事、財務、顧客等,用來協助管理營運執行狀況。透過工具的使用KPI能清楚解釋完整的邏輯架構並針對各公式所導出的數值加以說明,可做到管理報表、趨勢分析等。衡量 KPI時必須要注意:(1)可被量化(2)訂好合適的監控週期 (3)確實監控 (4)設定適當的權重 (5)與目標相結合。

 

KPI.png

【KPI 好處】

 

KPI可以使部門主管明確部門的主要責任,並以此為基礎,明確部門人員的業績衡量指標,使業績考評建立在量化的基礎之上。建立明確的切實可行的KPI指標體系是做好績效管理的關鍵。


【成功案例】

1. 泰藝電子

2. 巧螢科技

3. 鑫永銓橡膠

aa.jpg  

【免費顧問咨詢 0800-009-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頭家生意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