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97.jpg  

購物這件事,有放鬆心情的功能,如果搞的緊張兮兮,消費者意願當然盪到谷底。消費者要的是「簡單、易懂、快速」。

所以說廠商舉辦活動,內容過於複雜,只會嚇跑顧客!

範例一:入會手續好像身家調查,誰敢加入?

某公司為了取得顧客資料,最近規劃「貴賓客戶入會申請」方案。不知道那個人設計的格式:「A4一大張」等於是個人的身家調查表。說好聽是為了取得會員詳細資料;說難聽點,是不尊重個人隱私。行銷人員或相關部門主管必須體認「假如我是客戶,哪一種入會申請方式可以讓我接受?」

答案很簡單:只要有姓名及電話就可以了。愈簡單,會員人數必定跟著增加 !

 

所謂的不要太囉嗦,服務的過程,也該簡便快速!

範例二:一件小事,電話聯繫30分鐘,真糟糕!?

「對不起,我問一下主管」

「這事要請示一下」

「我沒辦法決定」

就這樣折騰了半天,氣到客戶抓狂

做生意千萬別讓客戶認為:推薦我買時說的天花亂墜;需要服務時卻又拖拖拉拉,這種情形對客而言就是「很囉唆的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頭家生意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