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插入圖片

行銷讚點子廣播節目在MyRadio播出。


算一算,距離上一次自己錄線上廣播節目"格強有耳",已經有三年多的時間了。

這三年多來,我的人生起了非常大的變化,網路圈也是。

三年多前,噗浪才剛開始,Facebook還沒開始紅,部落格倒是已經慢慢看到使用者人數下滑的趨勢,我的工作呢,則是從虛擬主機公司的策略長,跳到本土入口網路做專案經理,最後又離開了大公司,變成一個創業者。當然,也是拜網路工具愈來愈多元化所賜,我的另一個身份,則是成為了分享網路行銷技巧的講師。

然而,我壓抑在心中的那個廣播魂卻從未散去,只是隨著愈來愈忙碌的工作,這個夢想卻離我愈來愈遙遠。

幾個月前,我看到好友艾姬加入了一個有趣的線上廣播頻道,叫做"Myradio,我的喇舌呦",雖然裡頭的廣播人大部份都不是什麼名人,但他們的節目內容卻十分詼諧生動,而且網站整個看起來有模有樣,不但可以線上直播,每集節目都還有存檔,讓網友隨時都可以點選收聽。看到這個網站,不禁又讓我小小燃起了那個熄滅已久的廣播魂。當時心想,如果有機會可以加入這個團隊就好了,我只要負責做節目,其他播音技術上的問題有人可以協助處理,比起從前自己單打獨鬥,應該是會輕鬆許多吧?

然而,想歸想,忙碌的生活讓我就僅止於想而已,當然,另一方面也是不大好意思向他們毛遂自薦,畢竟我只有過很粗淺、很短暫的廣播經驗,不像這些主持人一拿起麥克風就可以口若懸河、滔滔不絕,萬一被拒絕就太丟臉了。

就這麼又過了幾個月,有一天,在一個很偶然的機會下和艾姬在線上聊天時,我不知道那裡來的衝動,突然就問她,自己有沒有可能加入"
Myradio,我的喇舌呦"成為主持人之一?需要什麼條件嗎?我會不會不夠格?後來,她竟然也很認真的把我的請求轉告原本的主持人們,剛好他們節目在八月想做一些改版調整,就在很迅雷不及掩耳的情況下,我的廣播節目就這麼"蹦的一聲"跑出來了。

為了呼應我現在的工作和專長,我的新節目打算朝著行銷的主題來經營,不再是訪問部落客,而是改訪問各行各業的行銷達人,因此,我也決定最後就把節目名稱取名叫做"行銷讚點子"(也和我的公司名稱相呼應,相信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啦!)。

不過,這個網站有個不成文的要命規定,就是每個主持人都要用台語先錄一段節目介紹。媽呀,我根本就不會說一句台語,又不能破壞他們的規矩,最後,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我只好拜託一個好朋友何鮮菇先把我寫下來的介紹詞用台語錄下來給我聽,我再一句一句照著唸出來,聽起來有點好笑,請大家不要太介意啊。

行銷讚點子-廣告推廣 from 我的喇舌呦! on Vimeo.

(如果大家用聽的聽不懂,還是用看的好了)

行銷是一個很玄的東西,說起來似乎很容易,但做起來卻很難。

你想知道怎麼做行銷,才能真正把東西賣出去嗎?你想知道怎麼做行銷,才能賺大錢嗎?難道行銷就一定要砸大錢嗎?如果可以妥善運用現在各種網路行銷工具,用心發揮創意,小蝦米也是可以和大鯨魚競爭的。

『行銷讚點子』每周為大家訪問到各行各業的行銷達人,聊聊他們不傳的行銷密技。也會和大家一起剖析各式各樣有趣的、特別的行銷案例,歡迎你一起加入,貢獻你的絕妙行銷讚點子。


最後,和大家做一個小小的預告。"行銷讚點子"第一集即將在明天8/15(一)晚上8:00-9:00在"Myradio,我的喇舌呦"線上播出,如果不小心錯過的朋友,之後在

Myradio站上也會有過期節目存檔,所以可以不用擔心沒聽到,以後,每周一晚上8:00-9:00都會有一小時的播出。

第一集的節目就非常精采喔。「行銷最前線」單元,我邀請到電腦玩物的站長異塵行者,為大家深入剖析最新的社交平台Google+對SEO行銷的影響,連我聽了都覺得很有收穫,如果你錯過的話就實在太可惜了。「就醬做行銷」單元,本周訪問的是位於士林的草原風蒙古火鍋店的老闆大汗,他將和大家慷慨分享如何成功經營網路及實體社群的寶貴經驗。除此之外,在這集專訪中,大汗還特別提供了一份「頂級美國和牛套餐」做為贈品,只要聽完節目中的問題,用Email把答案寄到我的信箱,就有機會抽到大獎喔!

全文轉載自遨遊天地任我行

arrow
arrow

    頭家生意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