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f754ae56d92aa379e95bad9b1fdb21.jpg

我們常說行銷是為了滿足『消費者需求』,其實很多時後,消費者要的『不是需求』而是『慾望』。如果你知道 iPhone4s 的製造地也是中國大陸,80,000美元的保時捷Cayenne與36,000美元的福斯Touareg,其實是同一家工廠製造的同樣的汽車,這對你有差別嗎?

其實,消費者才是大騙子 !!

我們常將要購買的東西編一套謊言,相信某些東西可以讓自己節省時間、變漂亮或更富有。消費者比任何行銷人都了解自己的死穴,因此他們會說故事給自己聽,以便證明購買的產品確實符合需求。行銷人並不是騙子,只是很會說故事,真正的騙子是消費者,成功的行銷人其實就是提供消費者願意相信的故事。成功的故事能夠掌握一大群重要消費者的想像力。

但消費者很精明,隨意拼湊的故事很容易被識破。
因此你需要的是成功又高明的故事,它必需真實。

所謂真實並不是每一句都符合現實,而是一致且真誠。高明的故事是一個承諾。承諾給消費者快樂或財富、安全或捷徑。你的承諾不能只是大方,還必須很大膽--不夠特別的承諾不會引人注意。

【行銷人是大騙子!】是一本書,光書名便很吸精,本書教導行銷人如何『說故事』,人們習於說故事給自己聽,然後努力讓故事成真。一旦人們發現一個高明的謊言散播開來對自己有利時,便會自私地對別人說謊,而且一路潤飾。 真正能讓顧客滿意的是好的故事(對行銷人及顧客而言)

推薦給大家http://www.managertoday.com.tw/?p=7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頭家生意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