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頭家朋友問阿法一個FB語法的問題,轉貼過來和大家分享,到底鑲在網頁上的『讚』該如何製作,若您有經營粉絲團的話,可以從後台上找到【社群擴充套件】

 Step1. 進入FB後台】  

請到您粉絲團首頁右上角,點擊「編輯專頁」進入粉絲團後台

1.jpg

Step2. 選擇資源

Step3. 選擇允許社群擴充元件

2.jpg 

Step4. 選擇您所要使用的 FB元件】

https://developers.facebook.com/docs/plugins/

 

常用的功能有:Like ButtonCommentsLike BoxRegistration

Facebook 按「讚」語法,主要有兩種功能一種是按讚,分享該篇文章至個人塗鴨牆,語法名稱【Like Button】,一種是按讚,直接加入該粉絲團成為粉絲,語法名稱【Like Box]


以下還是就Facebook 所提供的各元件,做簡單的解釋,而細部的設定,我將編寫在另一篇教學中..

Facebook更新很快,或許過些日子後,您所看到的元件或設定又不一樣了

 

(1)       Like Button

3.jpg   

當使用者按下這個「讚」的按鈕時,會將該頁的內容分享到他們的Facebook塗鴨牆上。

 

(2)       Send Button

4.jpg  

 當使用者按下「傳送」時,會將這頁資訊以郵寄的方式,分享而他們的網友信箱

 

 (3)       Subscribe Button

5.jpg  

當使用者按下「訂閱」時,會將這個粉絲團所發佈的訊息,更新至他們的塗鴨牆上

 

(4)       Comments

6.jpg  

當使用者在「回應」區留言時,可同時將留言的內容發佈至自己的塗鴨牆。

 

(5)       Activity Feed 

顯示你Facebook好友的「最新動態」

 

(6)       Recommendations

顯示那位網友轉貼了您粉絲團上的訊息

 

(7)       Like Box

7.jpg

當使用者按「讚」時,他們將加入您的粉絲團。這個套件能選擇是否要顯示最新幾筆發文的內容和10名加入您粉絲圖的粉絲名單。

 

(8)       Login Button

當使用者登入 Facebook 瀏覽您的網頁時,他們會看到目前己登入您網站的他們朋友的圖像。

 

(9)       Registration

用使用者Facebook的帳號,登入您的網站

 

(10)   Facepile

當使用者登入 Facebook 瀏覽您的網頁時,若他們的好友也是您網站上的會員時,他們會看到他們朋友的圖像。

 

(11)   Live Stream

10.jpg  

製作限Facebook帳號的網友所使用的留言版,和Comments 最大的不同,在於Live Stream 無法儲存舊訊息,比較像聊天室,但即時更新的特性常用在時況轉播、即時互動。

--

若您想使用 FB 語法,必需先架設伺服器呦,不然是無法直接存成 Html 在個人電腦上使用。若您想【測試】,其實也可以透過 Facebook 的插件像【Welcome】、【fPage】這類的FBML頁籤,便可在Facebook上測試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頭家生意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